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

2014年05月27日0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

  如何运用杠杆、滑轮等简单机械让0.2克的物体提起50克物体,又如何在不使用其他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用三张普通的A4纸搭建出一个能够承重15公斤的模型?近日,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一个个创新展示和实验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关注。该活动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共同发起并主办,活动主题为“创新在我身边”。

  据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今年,该活动以一种创新模式、一项创意展示、一组创新实验、一个创意竞赛、一节创新实践课的形式来展现青少年科技创新面貌。主办方称,在进行创新体验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还将对近3年手机的发展与应用、可再生能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情况等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总结问题,引导学生逐步养成自主创新的行为习惯。(记者 邱晨辉)

(责编:许沐(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