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周烈:哪怕没有挣到四千万 照样欢迎回“二外”

2014年05月27日08: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贺迎春) 又到毕业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昨天下午在人民网访谈时深情地表示,“迈开你的双脚,勇敢地走向社会,哪怕没有挣到四千万,照样欢迎你回二外。”

2012年,周烈在送别“二外”毕业生时说了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曾经感动很多学子;两年过去,周烈还是那么感性和热情,但多了一份理性。

“‘二外’这些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但是今年我希望大家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希望值,可能压力会比较大。”周烈说。

周烈认为因素有四个:第一,国内的经济形势处于回暖期;第二,北京的人口要缩减;第三,连续多年的毕业生都处于高位;第四,国际形势也动荡不定。

“不要眼睛一味地盯在北京,我们可以到全国各地去创业,还有许多的地方需要我们二外的毕业生。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自主创业。如果希望继续深造的,也可以到国内外一些大学去深造,这都是一些好的选择。”周烈表示。

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藩曾在微博上对其研究生提出要求。“当你40岁时,没有4千万身价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该博文一出,引发互联网对于大学毕业生如何才算“成功”、以及高校应该培养什么人的热烈讨论。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