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省教育厅称15所高校本科转专科系误读

2014年05月22日08: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教育厅称15所高校本科转专科系误读

近日,网上一则“宁波大红鹰学院等浙江15所高校面临本转专”消息引发各方热议。21日,浙江省教育厅特为此在官网上进行了澄清:网传浙江15所高校本科转为专科系误读。

近日网络热传宁波大红鹰学院等15所浙江高校面临“本转专”。其中人人网友“不是江浙人怎么在一起”就于14日发表状态称:浙江省15所高校将面临本改专:1.宁波大红鹰学院;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3.宁波工程学院;4.嘉兴学院;5.浙江科技学院;6.台州学院;7.湖州师范学院;8.浙江传媒学院;9.浙江外国语学院;10.浙江警察学院;11.丽水学院;12.浙江树人学院;13.浙江万里学院;14.衢州学院;15.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国600本改专,国家教育部的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转向职业教育(5月10日《经济观察报》)——读了几年突然发现自己读的不是本科而是专科,真是身不逢时,淡淡的忧伤啊!

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家教育部的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转向职业教育,转型的大学本科院校正好占高校总数的50%。本次高校改革调整的重点是1999年大学扩招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将率先转作职业教育。

对于网络上热议的浙江15所高校面临“本转专”,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方面认为理解有误。

据他们掌握的情况,一是引导推动部分新设本科高校逐步转向职业技术教育,这是国家调整优化高等教育结构的需要,是经济社会提升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高校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

二是完整的高等职业教育,既有专科层次,也有本次层次,今后还会向研究生层次拓展。现有的本科高校,不会转为专科学校。

三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教育行政部门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各地也在积极探索。

此次浙江省教育厅还透露,目前,浙江省浙江科技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3所高校申请加入非官方主办的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积极参与相关改革试点探索。(见习记者 施佳秀)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