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橡皮擦"显示答案牵出作弊团伙 7人被判刑 图

2014年05月19日08:5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橡皮擦"显示答案牵出作弊团伙 7人被判刑 图

  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6月7日上午,高考语文开考,咸宁赤壁市考生王敏(化名)利用“橡皮擦”作弊被抓,随后又有几名同学利用同样的作弊工具接收答案时被发现。接到教育部门报案后,赤壁警方顺藤摸瓜,一举将利用高科技手段贩卖高考答案的7人团伙抓捕归案。

  昨日,记者从咸宁市检察院获悉,谢水兵、胡雷等7人贩卖高考答案团伙,日前因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一审分别被判刑6个月至1年。

  事发

  考场内4名考生 用“橡皮擦”作弊现了形

  去年5月,赤壁市南鄂高三学生王敏,在校期间无意间听到几名考美术专业的同学议论高考买答案的事情,平时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她“长了个心眼”,从同学处要到卖答案的号码后,她便将号码给了母亲刘芬(化名),让母亲“一手操办”。

  通过电话,刘芬联系上在武汉的胡雷,对方打包票可以弄到高考答案。双方约定,5月24日,在赤壁市一家酒店见面看设备,商谈价格。

  刘芬交了5000元定金,胡雷给了她两个白色“橡皮擦”接收器,并当场测试效果,刘芬非常满意。

  而在当天,胡雷不仅约见了刘芬,其他10余学生的家长也在胡雷“拍胸脯保证传答案及时准确”后,交了定金,并拿到了接收器。

  6月7日上午语文考试,胡雷果然“信守承诺”,开考没多久,就开始通过无线设备传送答案。

  考场内,收到答案的王敏不时抓耳挠腮,多次拿着“橡皮擦”后左顾右盼盯着监考老师,她的反常举动也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监考老师检查她的“橡皮擦”时发现了猫腻,一个无线接收器暗藏其中,接收器中不时显示对方传来的答案A、B、C、D……

  当日下午,数学开考后,当地又有3名作弊考生被抓。当地教育部门发现,这4名同学使用的是同一种作弊器材,遂向警方报了案。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