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白领请5岁娃让座遭拒 孩子不该占or大人不该抢?

2014年05月18日08:2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请5岁娃让座遭拒 孩子不该占or大人不该抢?

  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白领秦小姐请求一位女士抱起自己的小孩,希望能腾出一个座位,却遭拒绝。事后,秦小姐将这段经历发布在论坛上,被一些网友指责:你一个大人,怎么让孩子给你让座?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则提醒,市民应该相互谅解。出于安全考虑,建议父母乘坐公交时,还是将孩子抱起来。

  白领想歇脚

  女子不肯抱起伢腾座位

  5月3日下午6时许,在汉口常青路民航新村一家公司上班的秦小姐和同事一起坐上一班719路公交车。

  上车后,秦小姐和同事看到车厢后方有两个空位,正想去坐,先于她们上车的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却提前坐下,并让孩子单独坐了个座位。秦小姐坐下了,可同事只能站着,便建议这位女士将孩子抱起来。女士不乐意:“你们谁想抱你们来抱。”秦小姐反驳:“小孩没买票,凭什么占个座位?”“怎么会有大人和小伢抢座位?”女士让孩子拿着公交卡去刷了票,依然不肯让座。秦小姐只得作罢。

  秦小姐说,该女士看起来30岁左右,孩子约5岁,也许她拎着重物所以不愿抱孩子。“这位妈妈理直气壮让孩子独自占座,有点自私。”秦小姐说。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