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六一劫”:家长吐槽“捐款”发网帖

2014年05月15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六一劫”:家长吐槽“捐款”发网帖

●台山市端芬镇某幼儿园向家长发通知称举办“六一”活动要家长捐款

●教育部门已责令其停办捐款活动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孩子们正高兴地准备迎接自己的节日,不过,台山市端芬镇某幼儿园孩子的家长们却正遇到一件烦心事:该幼儿园近日向家长发出通知,称幼儿园要举办“六一”活动,但是,没钱,所以恳请家长们慷慨解囊,捐款赞助活动经费。

“捐还是不捐?捐吧,不甘心,不捐吧,又怕孩子在幼儿园受委屈。”一位家长在网上吐槽,“年年都这样。”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一直未能联系上该幼儿园。记者就此事致电台山市教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回复记者,教育局一直不允许学校以节日举办活动等名义私自搞捐款活动,他们已经责令该幼儿园停止捐款活动。

举办“六一”活动

幼儿园要家长捐款

昨天,在台山市一论坛上有一个帖子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帖子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内容是台山市端芬镇某幼儿园发给孩子家长的通知书,通知书称:“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该园定于5月31日下午举行文艺汇演,当天将赠送每位小朋友一份礼物;由于活动经费有限,恳请家长们能为儿童福利多作贡献,慷慨解囊赞助活动经费。并要求家长签名,写清楚捐款金额等将通知书交给班主任。

网友纠结:

捐还是不捐

对于幼儿园的做法,网友们留言纷纷表示无奈。“不给钱,你的小孩以后自己一个人在教室玩。”网友“regret1224”留言说。

网友“阿苏”感叹说:“唉,俾多又过唔到自己喱关,俾少你个细路又可能会不好过,只是替家长伤神!”

网友“向日葵女子”也感叹:“打着六一的旗号要求家长硬性捐款,给少了背后又有意见!往年邻居的几个小孩在一幼就读,她们都给少了,便收到电话来问为什么捐这么少,要求再补一点!这就是所谓的六一捐款。”

记者也发现,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并不是今年才有,“年年都有,所以家长也只能偷偷上网发泄下,而这种行为也年年继续!”

教育部门:

确有此事 已要求取消

昨天,记者曾多次打该幼儿园公开的电话号码,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听。

随后,记者就论坛所反映的情况,致电台山市教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该幼儿园确实发了这个通知,不过是刚刚发,还没有开始收钱。

“除了政府统一组织的募捐活动外,教育部门是严令禁止学校借节日等名义向家长募捐的。”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要求该幼儿园停止该募捐活动,已经收到的钱要退给家长,没有收的不准收了。”

对于幼儿园等学校搞节日活动,该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的意见是,学校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搞,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在校外搞活动;如果条件不允许,就在校内搞简单的活动就行了,严禁要求家长捐款来搞。(记者严建广)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