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南大学:每年设立4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014年05月14日10: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近日,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赵晓霞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和考生朋友一起交流中南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赵主任提到,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每年设立4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给以补助。

赵主任具体介绍说,为了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校加大投入,每年设立4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3万元的资助,鼓励学生开展感兴趣的项目研究。此外,全面推进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设立实验室开放专项基金。目前所有实验室都实现了从8:00-22:00开放,外语自主学习、计算机能力训练、虚拟实验等20余个实验室实行24小时开放。

中南大学不仅有高水平的教师科研队伍和众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还有大批的科研项目和大量的科研经费,2013年学校累积科学活动经费近8亿多元人民币,这么高的平台,都是向本科生开放的,中南大学所有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实验室本科生申请都可以参加,这样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在感兴趣的科研研究方面直接参与进来进行操作。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