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南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新增贫困专项计划330个

2014年05月14日10: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近日,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赵晓霞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和考生朋友一起交流中南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和计划作出的新调整,其中,今年中南大学高考招生新增贫困专项计划330个。

赵主任谈到,中南大学2014年分省招生计划调减了东部地区和录取享有度高的省市的计划,更大程度地向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倾斜,大幅地增加了农村考生和贫困考生上大学的机会,新增贫困专项计划330个。学校积极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总计划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作为自主招生的一部分,优惠分值也降到了一本线。

赵主任介绍,增加农村学生、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是国家的惠民政策,作为国家重点大学,中南大学更是责无旁贷地要为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提供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机会。在接到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后,学校就积极行动起来,制定了2014年《中南大学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设定了报名条件,考虑到这部分考生的具体情况,简化了学校测试环节,以审查材料为主,并将录取条件降低到了一本线。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