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甘肃省出资1550万继续资助万名农村经济困难学生

2014年05月13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省出资1550万继续资助万名农村经济困难学生

  中新网兰州5月12日电(记者 闫雅琪)甘肃省财政厅和教育厅12日披露,甘肃省将继续出资1550万元,实施万名品学兼优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计划。

  万名资助学生评选范围为甘肃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中品学兼优且农村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入选学生需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追求;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主要包括: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的子女、经济特别困难的单亲家庭子女。

  记者了解到,资助标准为小学为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为每生每年1500元,高中为每生每年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为每生每年3000元。资助名额为小学生4000名、初中生3000名、高中生2000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000名

  自甘肃省财政厅、教育厅发出通知后,甘肃省符合条件的地区学校学校组织学生完成学生申请工作,学校对申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的审核工作,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报同级教育和财政部门,再由县级、市级、省级逐级审定。

  甘肃省财政厅、教育厅要求各市(州)、县(市、区)通过有效渠道,公开评选工作的名额、条件、程序和办法等具体信息,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格,所在学校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学生纪律处分,并在其档案中记载不诚信记录,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