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学校反恐防暴工作

2014年03月02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学校反恐防暴工作

  中新网兰州3月2日电 (记者 闫雅琪)2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其中特别强调加强学校反恐防暴工作。

  《通知》中指出,要以昆明“3.1”暴恐事件为戒,把学校门口值班值守作为防暴恐的第一道防线,切实配齐力量、严格制度,切实加大入校人员的管控力度,来人、来客非经许可不得入内。

  此外,要加强与公安、安全部门的联系,争得他们的支持帮助,切实将各种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要克服麻痹心理,切实认识恐怖事件发生的随时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做好学校防暴恐工作。

  《通知》中还做出其他安全方面的工作安排。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都要组织老师、班主任、学生干部与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学生因恋爱受挫、感情纠葛、家庭问题、邻里矛盾等造成的思想波动、情绪失控、精神萎靡不振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通知》中还表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协调本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全面检查学校食品卫生情况,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学生食品安全,坚决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要切实加强对营养餐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落实营养餐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通畅。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在4月5日前对开展安全大检查情况向甘肃省教育厅写出专题报告,未按时上报检查材料的,将在全省进行通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