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朝阳打儿童幼师拘14天罚500元(组图)

2014年05月05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打儿童幼师拘14天罚500元(组图)

  原标题:朝阳打儿童幼师拘14天罚500元(组图)

昨日,“幼师打人”事件当事幼儿园外,家长们正等着接孩子。朝阳区教委称应大部分家长要求,已启动该园举办方变更程序。新京报记者

  昨日,“幼师打人”事件当事幼儿园外,家长们正等着接孩子。朝阳区教委称应大部分家长要求,已启动该园举办方变更程序。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曾对幼师打人事件进行连续报道。图为5月1日A08-A09版的相关报道。

  “幼儿园多名孩童遭女老师长期殴打”追踪

  新京报讯 针对“幼师长期殴打学童”一事,朝阳区教委昨日召开发布会进行通报,称应大部分家长要求,依法启动涉事幼儿园举办方的变更程序。警方此前证实,两名涉嫌打人的老师已被拘留,其中刘姓班主任被处行政拘留14日。

  新京报此前连续报道,朝阳区清苑路一幼儿园小班多名儿童,在一年时间里被幼儿园老师不同程度打骂。昨日也有家长表示,他们调取近1个月的视频,发现了相关幼师38次打孩子的画面。

  家长截取孩子被打视频制光碟

  “因幼儿园的监控视频只能保存一个月,所以我们拷走的,只是近一个月的视频。”昨天下午,当事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代表黄先生说,他们部分家长在五一假期之间,将拷贝回来的孩子所在的小A2班的视频,仔细看了一遍,总共发现几名老师共打了孩子们38次,“其中打孩子的以刘老师为主,杨老师也打了。”

  家长们将打孩子的视频剪辑下来,制成了一张光碟。这些截取的视频从4月11日起,一直到4月25日结束,“这只是部分视频,还有一些没有拷贝出来。”

  这些视频里,刘老师打孩子,大部分都是在小朋友不听话的情况下所为。比如,4月11日早上,一个绿衣服的孩子动来动去,刘老师拿书打该孩子的头,还踢了一脚;而在4月21日,两个上课互相说话的孩子,也各挨一脚,和一顿骂;在4月22日中午12点,午睡前,一个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在看书,刘老师一脚把书踢飞。

  家长代表表示,这只是监控拍到的部分,“我们很难想象在过去的一年里,孩子们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四成家长对幼儿园“不满意”

  昨天下午,朝阳区教委专项工作组,在朝阳区朝来家园居委会,召开了“幼儿园老师打人事件”媒体见面会,通报相关情况。

  “目前,已经进行了解聘园长及涉事教师、调配新园长及教师、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培训、加装摄像头、加强安保力量等五方面的工作,这些整改要求已经基本落实。”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专项工作组调查,近4成的家长对园所当前的总体印象评价为“不满意”,约7成的家长反映幼儿园在园所管理、教师队伍、家园共育三个方面问题比较突出。

  “大部分家长要求该幼儿园变更举办方,目前教委已依法启动变更举办方的工作程序,制定遴选工作方案,尽快产生新任举办方,并保留优秀教师,保持稳定。我们会做到无缝交接,确保孩子们受教育不受影响。”该负责人说。

  追访1 有家长称对打人者处罚太轻

  在听取朝阳区教委的相关处理通报后,涉事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代表黄先生表示,教委工作组比较尽心,但就处理结果而言,家长们还是有一些不太满意的地方。

  “我们希望严惩打孩子者,但如今就是园长和老师被辞退,老师被拘留14天,罚款500元而已,我认为这样的处罚太轻了。我们看的监控录像只是这一个月里的,就有38个片段,那一年多的时间里会是什么样,可想而知。”黄先生表示,家长们也知道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警方的处罚方式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所以感觉很无奈。”

  多名小A2班的家长表示,他们已经接受完教委组织的专家组的心理辅导,“这几天我们都没有在孩子面前提这些事,毕竟不能让孩子们再受一次伤害,我们家长也是五一期间带孩子们出去散散心,有的去了郊区,有的到了外地,孩子们都玩得不错。”家长张先生说。

  也有家长表示,在谈到假期结束后的上幼儿园问题时,自己的孩子仍显得不太情愿。

  目前,之前在小A2班上课的21名孩子均在接受心理专家的心理干预。一名工作组的心理专家表示,对孩子的心理干预已经展开,“我们首先会用艺术表达治疗中的绘画治疗,以此评估孩子们目前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为后续需要的孩子做进一步心理辅导。”

  该心理专家表示,“绘画本身对孩子们就会有疗愈的效果,可以帮助孩子们释放潜在的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内心情绪。其他必要的方式也会根据需要提供给孩子和家长。”

  追访2 全区民办幼儿园将开展师德建设

  昨天,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理事长张连海表示,针对幼师违反职业道德和教育相关规定打骂幼儿的事件,协会已将该事件向区域内142所民办幼儿园予以通报。

  “这样的一个北京的幼儿园老师,长期对幼儿园里多名孩子进行踢打的行为,在我工作的多年时间里,也是第一次见到。”张连海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在全区的幼儿园中开展依法办学行为师德建设的自查自纠工作,主要分三个方面进行:从管理上查幼儿园教师聘用,和制度落实情况;从师德上展开道德教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另外查家长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落实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工作。

  另一幼儿园打孩子老师已经被辞退

  新京报讯 昨天下午,对于朝阳区另一所被曝出有粗暴对待孩子现象的阳光亿婴国际幼儿园,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该幼儿园属于自办的没有资质的幼儿园,当事老师已被辞退。同时,教委还安排了心理专家对家长们进行心理咨询。

  部分家长表示将换园

  昨天下午,该幼儿园“樱桃班”一名家长表示,他的孩子在班上学习了一年之后,原本开朗活泼的性格,变得拘谨而胆小。

  “这个幼儿园,是朝阳区国美第一城小区这一带收费最高的幼儿园,每个月要3500块钱左右,当初我们看这个幼儿园设施比较齐全,装修也比较高档,幼儿园里还有外教,所以才选择的这里,本意是想让孩子能有个好的童年。”该家长说。

  “但这件事可以说让我寒了心。”这名家长表示,他打算让他的孩子休息一段时间,等心情好了再重新选择一家幼儿园。

  同时,也有家长选择继续让孩子在这家幼儿园上学。其中一家长称,“这件事情被曝光之后,有了教委的监督和督促,我相信会有保障一些。”

  涉事幼儿园无办学资质

  此前,本报曾报道,阳光亿婴国际幼儿园园长表示,该幼儿园目前尚未有办学资质,“在申请,一直没有申请下来。”

  昨天下午,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该幼儿园的确属于自办的没有资质的幼儿园,“我们已将幼儿园的相关情况通知乡政府。”对于部分孩子退园,朝阳区教委表示,按照家长的要求,如果退园的话,可以退还还未发生的费用。

  “我们还安排了心理专家,在晚上放学之后,对家长进行心理咨询及辅导,愿意参加的家长可以关注并向学校询问。”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易方兴 刘珍妮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