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上海纽约大学:录取工作仿效美国大学招生流程

2014年04月30日19: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实习生杨燕红) 2014年高考招生工作在即,30日上午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2014高招政策。他表示上海纽约大学的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将仿效美国大学招生流程。

周主任介绍说,上海纽约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中美合作举办的大学。所以它的招生录取工作和美国大学招生工作是非常相似。按照国内的招生程序来讲,和国内高等大学自主招生也是非常非常相似的。上海纽约大学的录取工作不是仅仅以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学生的唯一指标。而是会对申请的学生进行一个全面的综合的评价,来决定对这个学生是否进行录取。

所有申请就读上海纽约大学的中国学生,在高三的第一学期,首先要在网上完成一个申请工作,这个通用申请是美国高校招生录取的一个在线申请系统,除了完成通用申请的申请工作填写以外,还要按照招生方案的要求,提交一些材料,如高中阶段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一些纸质的材料。学校中美两方的一个招生团队会对所有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一个仔细的审核,校方会在在每年的1月份,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以后,邀请一部分优秀的学生来参加校园日活动,也就是一个面试的活动。最后由学校中美招生团队,把对所有学生的一个评价进行讨论分析,最后决定哪些学生获得预录取的资格,然后这些学生参加高考,通常讲达到我们生源所在省的高考一本分数线以后,就会被上海纽约大学录取。如果没有参加过上海纽约大学校园日活动的同学,就基本上不会被上海纽约大学录取。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