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咸宁一副校长用行动做诚信表率 兑现诺言亲吻小猪【2】

2014年04月29日09:57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咸宁一副校长用行动做诚信表率 兑现诺言亲吻小猪

双管齐下:校园路段鲜见垃圾踪影

近一个月以来,洪耀明每天早晨7点就站在校门口这段路上来回“巡逻”,提醒学生们不要乱扔垃圾,并通过校园广播、校园LED屏等方式反复播放文明行为准则等内容,还安排学校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随机拍摄学生将垃圾扔入垃圾箱的画面在校园LED屏上播放,并进行表扬。

“给孩子们许诺没多久,效果就明显出现了,有一天早晨,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喝完牛奶后随手把盒子仍在地上,旁边一个小朋友马上捡起来放入不远处的垃圾箱里。”洪耀明说,也许是他的许诺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但是他更认为是综合措施规范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眼看一个月的许诺期限已到,校门口这一段路出现的乱丢乱扔垃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路的卫生状况确实大为改观,以前随处可见的果皮纸屑鲜见踪影。再遇到洪耀明时,有些胆子大点儿的学生还会主动问“洪老师,您说的诺言什么时候能实现啊”?

洪耀明总是笑着对他们说:“放心吧,你们做得这么好,老师的诺言一定也要兑现的。”

上周的周一是洪耀明与学生约定兑现诺言的日子,却因数日持续下雨而取消升旗仪式。前天(27日)晚上,洪耀明联系一名从事生猪养殖业务的朋友,托其次日早晨送一头小猪到学校来。

“本以为送来的是个十来斤的小猪仔,结果临了送来的是个四五十斤嗷嗷叫的小猪了。”洪耀明苦笑着说,一看到这头猪的时候,就觉得亲吻压力实在太大。

“别的不说,它要是不领情咬我一口可咋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