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大学:增加80个名额面向农村生源

2014年04月28日11: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实习生 李小琳)  今天上午10点,天津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振宇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2014年天津大学高招政策。在提到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时,李振宇说“今年招生新增80个名额,专门招收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

李振宇强调,天津大学重视对农村生源的教育和培养,在今年的高考招生计划中,新增80个面向农村偏远地区生源的名额。此外,李振宇还介绍到,“天津大学还设置了贫困专项招生模式,今年制定了240名贫困专项的招生计划,这个计划我们会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来招生,是按照提前批次的模式,学生来报考。这240个计划加上我刚才提到的80名招生计划,我们大概是320名的针对贫困边远地区的计划。这样算下来,我们今年(2014年)农村学生考入天津大学的比例,我想至少会增加8%以上。这也是我们天津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大学对社会应该尽的一些责任。”

关于贫困生入校之后的持续性帮扶政策方面,李振宇谈到,“应该说,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经济方面的资助。我们对于来自于边远贫困农村地区的学生,会给他们提供很多的帮扶措施。比如减免学费,提供困难补助,助学贷款,我们甚至还会提供一些在校期间的勤工助学的岗位,让学生一边学习,一边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还有一些社会的补贴。另一方面,农村的学生非常刻苦,意志非常坚定。我们还是非常有必要对他们进行更深层次的培养。当然他们也有不足的地方,可能在综合能力上稍有欠缺。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还是要加强对他们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他们多参加社团活动,多参加社会实践,甚至做老师助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让他们非常有自信。在大学里面能够尽快地融入到天津大学这个大的环境当中,争取在四年时间之内把他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合格的天津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