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考生选择专业应把兴趣放在第一位

2014年04月24日11: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实习生 罗慧莹)昨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理工学部副部长黄祥林、新闻传播学部副部长王晓红做客人民网,共同探讨2014高考招生政策。选择专业的问题,谈及家长和考生选择专业的问题,黄祥林认为,兴趣应该是第一位的。

黄祥林表示,传媒大学有自己天然的优势,比如对工科生来说,他能够感受到学校的艺术氛围、文化氛围,而这个在其他纯工科院校是感受不到的。传媒大学的工科基本上都与传媒行业相关,包括广播电视工程、大数据等等。家长和考生看的时候首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兴趣是第一位的。

“我们是非常欢迎那些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领域和行业的优秀学生来报考”,在王晓红看来,新闻传播学部的八个专业九个方向,都应该是高分录取的方向,包括艺术类的电视、电影,分应该都是挺高的。除了兴趣,家长和考生可能还要去了解一下它的报考方式:艺术类录取、自主招生录取以及统招方式。

对于喜欢传媒的学生来说,传媒大学是一个圣殿,王晓红建议,从事这个领域的学生,要能够善于跟人打交道,对事物保持一颗敏锐的心,一颗好奇的心。“之所以对分数有要求,是因为我们认为他有学习的能力,不断学习的能力,这一点很重要。”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