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传媒大学: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专业

2014年04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实习生 罗慧莹)昨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理工学部副部长黄祥林、新闻传播学部副部长王晓红做客人民网,共同探讨2014高考招生政策。侯隽介绍,中传今年将新增计算机与科学技术方面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专业。

谈及这个新增专业,黄祥林表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和自然资源、人力资源一样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有些国家已经在最高层启动了大数据的发展战略。我们国家也正在推进大数据产业化进程,引导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发展。

“我们这个方向主要是培养学生能够全面掌握大数据方向的一些基本理论和技术,同时能以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毕业以后能够承担政府、广播电视、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的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以及系统研发等工作。”

据悉,除了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专业,中传英语播音主持专业,合并到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方向。同时,在工科自动化专业还将继续招收演艺工程和舞台技术方向学生,经济学类也继续招收实验班。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