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虞立红:北师大1/4专业接收师范生 已成综合性大学

2014年04月23日17: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虞立红做客人民网,就2014年高考招生专题进行了解读,为网友们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相关情况。

虞立红谈到,社会上对北京师范大学还存在一种不是很全面的认识,因为北京师范大学过去是一所师范类的院校,以培养教师为主,所以社会上一直认为它只培养老师,实际上在上个世纪末,北京师范大学顺应着高等教育向综合化发展的趋势,已经实现了由过去传统水平的高校向综合性大学的转型,综合性体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一个主要是讲学科,它的学科布局是综合化的,我们国家把学科分了13个门类,北京师范大学除了军事学科门类没有以外,其他12个学科门类都是有的。

另外,虞立红还提到,北京师范大学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只有14个接收师范生,其他是非师范生。从2013年毕业生的情况来看,非师范类学生只有10%的学生进入到教育系统工作,其他都是到各专业领域对应领域工作,所以今天师范大学是综合类的大学。学生做教师完全成为了一种自主选择。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的这些学生,相对一般的综合性大学来讲,它又多了一种职业选择做教师。这是它的综合性。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