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专项督查 湖南“窑洞”中学校长被免

2014年04月22日17: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韩东钦)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关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青山中学学生住D级危房的督查报告及当地整改方案。据了解,该校校长已被免职,青山中学学生宿舍危房现已拆除,当地正在谋划青山中学与大新小学整合工作,学校食堂、厕所等附属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已规划立项资金170万元。

据了解,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由国家督学带队的专项督查组,于3月29日至3月31日对微博反映的“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炉观镇青山中学学生住D级危房”一事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导组就改善办学条件和内部管理、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发展三方面提出建议。当地政府表示将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一是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免除该校校长吴三喜的校长职务,并对中心学校和教育局挂点领导启动问责程序,启用有事业心、懂管理的人参与学校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4月30日前,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切实解决学校周边民房侵占学校利益及围墙、学生食品、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做好青山中学与大新小学整合工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2015年8月1日前征地4000平方米,新建一栋含24间教室砖混结构的四层教学楼,改造学生食堂、新建200平方米的厕所及围墙、校门等附属设施,计划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计划462万元,已规划立项资金170万元。

今年3月中旬,媒体报道青山中学30余名学生住在酷似“窑洞”的宿舍里。该宿舍由走廊过道改建而成,而宿舍所在的楼房迄今已有50余年历史,属D级危房。据了解,青山中学是一所初中校,辐射16个行政村,学校现有教师38人,学生438人,教学班共8个。该校共有三栋校舍,分别建于1999年、上世纪70年代和上世纪70-80年代,后两栋建筑2013年7月被新化县房管局鉴定为D级危房。

经媒体报道后,3月21日,当地已将学校32名寄宿学生安排在两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并为每位住宿的孩子提供一床新棉被;教学楼铝合金门窗更换正在实施;学校食堂建设项目破土动工。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