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质疑公招教师面试评委非评委库人员

2014年04月18日19:0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质疑公招教师面试评委非评委库人员

  高县教育局:没有固定评委库,这次评委库面试前一天才建立

  “今年2月,宜宾高县举行的公招体育教师面试涉嫌违规。”3月31日,网友“李正道”在四川日报网《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按照相关规定,面试评委只能从教育系统评委库中随机抽取,而此次面试评委竟无一人是库中人员。”

  4月10日,本报记者赴高县实地调查发现,网友所说公招系2013年12月27日发布公告、2014年1月25日笔试、2月22日面试的“高县面向2014届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乡镇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育)”,招录4名乡镇中小学体育教师。“每年公招的面试评委库,都是面试前一天才建立,就是为了避免评委被提前‘勾兑’。”面对记者采访,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公招方案由县教育局牵头制定,经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审批通过。按照方案,面试以“说课”为主要形式,评委库由县教育局在全县各学科优秀教师中选取产生,按学科分类,一般由10-15人组成;列入评委库名单的人员原则上应是中、高级教师,省、市、县名师,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市、县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中小学教师。面试当日采取随机抽签的办法在各学科评委库中分别确定面试评委。“根本没有固定的评委库,临时组建的评委库也从未对外公开。”

  记者在该负责人出示的此次公招面试评委名册上看到,为此次公招建立的体育学科评委库共计11人,被抽中的面试评委为5人;“面试成绩统计表”显示,参加此次公招(体育)面试的考生为6人,面试成绩最高为88.6分,最低为74分,表格下方附有计分员、监督员、主评委及评委工作组组长签名。(记者 余普  阮长安)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