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怀进鹏:提倡“有温度的教育”

2014年04月17日18: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7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邱瑞昕)今天下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校长怀进鹏做客人民网谈及人才培养时说到,创新人才的培养,内外因并重。创新人才教育当中一个更重要的内容不仅有大学的责任,也有社会共同培育和关注的部分。

怀进鹏表示,他提倡有温度的教育,在传授知识的过程当中,不仅把知识作为一个固化的僵硬的方式,也不是把在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发展只是当作知识的结果,而是去思考:为什么这个问题是这样提出的?在提出这样问题之后又是怎么样去完成的?未来还有哪些挑战性的问题?所以在传授知识的过程当中,学校更应该注重启发和唤醒学生对知识背后的动机问题的认识,以培养他真正的想象力和对问题的质疑能力。

怀进鹏提到,“有温度的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递,更要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文的交流,人的素养及团队的合作,特别是对文化的自信、对社会的理解。通过这种方式来关爱学生、培养学生、支持学生的发展。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