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值得提倡

2014年01月10日09:2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值得提倡

  据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海淀区给所有小学生每天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等十几项内容。这些作业的完成情况,将通过一个配套的体质健康监测网站,由家长自主记录成绩,学校随时查看学生的体育锻炼成果。

  这种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的做法,让人眼前一亮,此举饱含着对学生体质的关注和关怀。教育部一直要求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倡导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但学生体育素质的提升不应局限于校园内,还应该延伸至放学后的家庭生活中,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就是一个不错的路径。

  从学生体育家庭作业设计来看,没有将之与升学和评优挂钩,从而剔除了功利因素,也使之回归于常态化、生活化。学生体育家庭作业简便易行,不受器材限制,灵活的操作性也易为学生及家长接受,并没有增加学生的负担。

  其实,此举对家长来讲,也是一次教育理念的改善和纠偏,使之从过度看重孩子的分数转向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当然,学生体质的提升并非一份体育家庭作业所能承载得起,应当让体育课实实在在地回归学生之中,让体育课程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执行。

  为了让更多学生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值得提倡。■郑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