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赵京:了解投档规则  避免报考失误

2014年04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邱瑞昕)今天上午,计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院院长赵京做客人民网时谈到,为了做到知己知彼,考生在报考时还需要了解投档规则,以避免报考出现失误。

赵京谈到,投档有两个规则比较重要,一个称为志愿优先,一个称为分数优先。这两个规则同时使用于报考学校与报考专业。志愿优先即以考生的高考志愿为首要考虑因素,在志愿优先的原则下,如果考生选对了学校,有可能以低分进大学。但如果选择失误,即使考了高分也有可能不被录取。分数优先是被很多省市采用的录取原则,即分数高的考生在投档时被优先考虑。目前很多省市采取平行志愿的方式,平行志愿即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

赵京同时提到,投档不等同于录取,优先投档对录取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考生和家长也需重视这一环节。

http://edu.people.com.cn/GB/116076/382735/index.html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