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2014年04月16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广东高校领导出省履职 多任新岗位行政一把手

  顾展旭 摄

  日前,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将任央行研究局局长的消息,引来大众对广东高校领导赴京任职的关注。其实,近年来,广东高校领导出省交流任职渐成趋势,且在新岗位多担任行政一把手。文/图 记者徐静(署名除外)

  3大特点

  均为所属领域顶尖专家学者;

  新岗位皆为行政一把手;

  有的仍在原校当教授。

  陆磊:

  现任:广东金融学院院长

  未来:或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据可靠消息透露,广东知名青年经济学家陆磊或将赴中国人民银行担任研究局局长一职。

  资料显示,陆磊现任广东金融学院院长。2011年8月开始,他被任命为广东金融学院代院长,2012年7月升任院长、党委副书记。作为广东省引入的重要金融人才,他成为广东本科院校中最年轻的校长。

  记者曾几次采访陆磊,他逻辑清晰,对专业问题侃侃而谈,对学校发展有自己的见解。近年,广东金融学院发展迅速。2011年获批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结束该校不能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历史。2012年,金融学院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央行研究局作为正局级单位,承担着“政策建议者”的角色,目前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

  陆磊此前曾在央行工作,此次如履新,应属重返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显示,研究局下设货币理论与政策研究处、金融规划研究处等八个处室,涉及与货币领域有关的多个职责。

  李元元:

  之前: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现任:吉林大学校长

  去年12月份,吉林大学55岁的校长李元元教授当选工程院院士。但在很大程度上,他也应是广东的院士。1987年6月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后,李元元一直在华工工作,从2003年9月起担任华工校长、校党委常委。2011年,他被任命为吉林大学校长。

  今年“两会”期间,李元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林大学是中国最有潜力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所大学,“我们正在朝这样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着”。

下一页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