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白岩松受聘东北师大教授 吁学子以包容心态面对网媒

2014年04月16日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岩松受聘东北师大教授 吁学子以包容心态面对网媒

  中新网长春4月16日电 (记者 李彦国)1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记者白岩松现身位于长春的东北师范大学,给大学生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思考”的学术讲座。在这场讲座开始前,东北师大校方正式宣布,聘请白岩松为这所高校的兼职教授,聘期三年。

  作为中国内地的一位知名媒体人,白岩松在高校大学生当中颇有影响力。在其讲座的礼堂,足够近700人就座的位置被早早占满,另有不少没有抢到座位的学生不得不在礼堂过道上觅得一席之地。礼堂外,亦有不少隔窗听讲的热情学子。

  刚刚受聘东北师大教授的白岩松在当天的讲座中首先提到了他所理解的新闻学。

  “学新闻的人在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书上拿不到新闻学学士学位,要么拿文学学士要么拿法学学士。”白岩松说,有很多人说新闻无学,但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新闻是一个动态的学科,它没有一个恒定的理论框架进入到一种不变的学术体系当中。

  白岩松直言,随着时代不断向前发展,新闻传播的媒介也在变化中前行,报纸、广播、电视……这些媒体都在某个历史时期成为新闻传播的主导,发挥着各自不可替代的作用。

  而如今,互联网传播无疑开启了多元互动的全新新闻模式。白岩松认为,尽管网络中的信息错综复杂,但人们应该学会包容。

  哪怕不喜欢也要去面对。白岩松拿自己举例说,“就像我不上微信,也从来没有开过微博,但是我从来没有放松过对互联网的关注,因为它与未来有关。”

  在当天的讲座中,白岩松还呼吁大学生们在新闻采写的实践过程中,能够多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与人的故事。(完)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