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克强总理指示海南省尽全力救治受伤学生

2014年04月11日09: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林露)昨天下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得知海南小学春游大巴侧翻事故后,正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李克强总理立即指示海南省,尽全力救治受伤学生,细致做好学生心理抚慰和相关善后工作。针对春夏季校外活动较多的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会同有关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严防发生意外。”

据了解,10日上午澄迈县老城欣才小学组织学生到文昌市春游,其中一辆大巴车在东阁镇宝芳路段发生侧翻,导致8名学生当场死亡,3人重伤,28人轻微伤。

接到文昌市报告后,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做出批示,安排分管教育副省长赴现场组织指挥,全力以赴进行救援,要求省市医院提供最好的医疗力量救治学生,减少伤亡。海南省教育、公安、安监、卫生、交通、宣传等部门也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海南省教育厅10日晚向全省教育系统下发《关于加强学生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再次强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校外集体活动必须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制度,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等有关要求。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令人遗憾的是,今天发生了澄迈县欣才小学学生交通事故,令我们深感痛心。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