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最美男神是学霸:痴迷京剧扮相美(图)

2014年04月10日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大最美男神是学霸:痴迷京剧扮相美(图)

2011年4月24日,刘瑀钒在湖北楚天音乐广播担任实习主播

  2011年4月24日,刘瑀钒在湖北楚天音乐广播担任实习主播

2014年3月31日被爆最美青衣照,获封武大最美男神。

  2014年3月31日被爆最美青衣照,获封武大最美男神。

  近日,在武汉大学樱花节中,武汉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刘瑀钒装扮成青衣漫步樱花树下留念,被网友称作“武大最美的男神”。不少宅男惊叹:“简直如假包换啊!”生活中的刘瑀钒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痴迷京剧,热心公益,他表示扮成青衣并不是哗众取宠,就是借此展示京剧的魅力,宣传传统文化。

  着青衣 扮相美 获封“武大最美男神”

  刘瑀钒说:“我很久以前就对京剧很感兴趣,于是大二的时候,就主动找到湖北京剧院老师学习青衣。”据了解,他从小就喜爱艺术,美声、葫芦丝、拉丁舞据有所涉猎。

  拍摄当天,刘瑀钒专门请了湖北省京剧院的老师帮他上装,从上午10点到下午一点,整整3个小时才完成。化妆使用的是油彩,加上好几层水纱和头饰,衣服也穿了5、6件,整个人都透不过起来。当天的气温足足有21度,太阳特别大。拍摄的三个小时过程中,整个人都被热晕了。他表示当时真切的体会到做为京剧演员的辛苦。

  拍摄时,因围观的人数众多,甚至引来保安。很多游客都想合影,但为保证拍摄效果,他都婉拒了。刘瑀钒表示,因为每年樱花节的游客数量很大,拍片的时候就是希望能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京剧的魅力。

  图片一经发出,引来多家媒体关注,人民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对刘瑀钒进行采访,“武大最美男神”称号瞬间走红。在谈及走红后的心态时,刘瑀钒说:“我不认为我火了,准确的说应该是这组照片火了,大家只是觉得这身青衣的装扮很美,所以我觉得我得心态没有什么变化。我现在还是学生,应该以学业为主,不想想太多。”而聊到“武大最美男神”的称号时,刘瑀钒笑了,他认为“最美”指的是对京剧气质和魅力的一种称赞,不会当作个人评价。

  面对网络上的质疑,刘瑀钒表示虽然半路出家很难达到高标准,“我学习京剧只有两年,很多姿势不到位,神韵也不足,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成绩优 热公益 “武大男神”是学霸

  生活中的刘瑀钒学业认真,总成绩位列全班前五,也被报送武汉大学传播学广播电视专业的研究生,深得老师的喜爱。

  他对播音的专业锻造也极其认真,在学习之余,在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栏目长期担任新闻配音员,并且以优异成绩完成在央视的专业大实习。他喜爱朗诵,两次被学校选送到全国级大学生朗诵大会参加比赛,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热爱公益的他在上研究生之前还将去山区指教一年,今年2月份,他前往泰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一起给小朋友们上课。刘瑀钒表示:“我在上课的过程中非常注意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向他们展示京剧的魅力,很多人非常感兴趣,也觉得很新奇,我想把中国的艺术传递给更多的人。”

  相关:接班“奶茶妹妹”国民新女神黄灿灿

  正值武大樱花烂漫时,黄灿灿在樱花下的一组文艺照,让她再度“女神”了一把,很有赶超清华“奶茶妹妹”的趋势。网友调侃到,现在高校不但拼教学,还拼女神。

  2013年7月,黄灿灿因参加“星曜女神”一夜走红,凭借清新的气质被封为“武大女神”。之后,参加天天向上,拍摄CBA新赛季宣传片,拍摄电影使她的人气一步步的推向高峰。甚至有网友表示,去武大不但看樱花,看古迹,还要看“女神”。对此,黄灿灿表示自己很无奈,认为自己不适合聚光灯下的生活,求大家口下留情。 (见习记者赵昭)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