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公布今年高招体检方案 体检结果入档案

2014年04月08日18:1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公布今年高招体检方案 体检结果入档案

  省招生办昨日公布河南2014年普通高招全省体检工作方案,凡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考生要经过眼科、外科、内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检验等科室系统的体格检查,体检结果将作为考生档案的一部分,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按照计划,2014年郑州市市区学校高招体检时间为4月9日~5月15日,地址为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州市新郑路175号)。根据《高招体检指导意见》要求,体检结果分为三类:一类是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部分考生为身体条件完全合格,说明他们的身体状况适合高等院校各类专业的就读条件,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军事院校、国防生和公安类院校等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二类为不适宜选报部分相关专业,这类考生是身体条件合格,但是患有某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不能选报部分身体受限的相关专业,主要是指身体条件不能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主要为视力不足、色觉异常等,考生报考志愿时应避开受限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可根据此条款退档。

  第三类是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类考生为身体不合格,主要是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血液病等,暂不宜报考各类普通高等学校。这部分考生首先应治疗疾病,将来再报考高校。

  此外,《意见》还明确规定了不适宜就读的相关专业。这些专业主要是指考生的身体条件虽能坚持专业学习,但今后会影响考生在该专业的就业和发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慎重地选报。高校不能以此拒绝录取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记者 张竞昳)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