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跳舞吧,交大!"走红网络 高难度动作获网友点赞

2014年04月04日15:05    来源:西安晚报/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跳舞吧,交大!”走红网络 高难度动作获网友点赞

  雄浑厚重的明城墙,时尚现代的北客站,流光溢彩的夜钟楼,甚至面馆,甚至站台,都成为洋溢青春的舞台。昨日,一组名为《跳舞吧,交大!》的照片风靡网络,交大学子在西安一处处地标前翩翩起舞的身影,引来无数赞叹。

  突发奇想引起网络追捧

  这组照片由西安交大学生舞蹈团推出,4月2日夜间开始在网上疯传。其中一张在阳光灿烂的城墙上,四名身着白纱裙、舞蹈鞋的女生优雅地跃起,做出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这48张照片虽然舞蹈动作各有不同,但背景无不是陕西地标性建筑、标志性风光和民俗风情,绝大多数都在西安,如西安北站、地铁月台、钟鼓楼、大雁塔等。据西安交大学生舞蹈团团长马旭冉介绍,《跳舞吧,交大!》已经推出两季,第一季是《为舞团之光》,当初只是为展现学生舞蹈团特色,没想到一炮打响,“以前只有校内同学知道舞蹈团,网上火起来后,很多知名舞蹈网站也和我们达成合作关系。”

  精心筹划展现陕西发展

  学生舞蹈团做法也引起学校关注。交大团委副书记魏炜说,经过与学生舞蹈团探讨,决定把《跳舞吧,交大!》拍成系列,并将第二季主题定为《为交大之光》,展示交大的办学特色、人文内涵。而第三季则结合交大西迁以来服务陕西、服务西部的责任,定为《为长安之光》。

  与前两季相比,第三季融入了更多思考。据魏炜介绍,这组照片按照“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主题,既体现陕西特色、展示陕西发展,也展现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据马旭冉介绍,这组照片从去年暑假开始筹划,精心选取背景。如西安北站、西安地铁代表了交通发展,契合富裕陕西的主题,华山风光、壶口瀑布、秦岭山水则展现了“美丽陕西”。

  据了解,为了完成《为长安之光》,他们拍摄了上万张照片。马旭冉告诉记者,拍华山日出场景时,两位同学前一天冒严寒爬山,结果第二天早上雾太大,拍不成日出,只好改在山腰拍摄。而为了拍摄窑洞、壶口瀑布等场景,他们赶去陕北拍了三天。

  近期推出《为世界之光》

  据魏炜介绍,5月份前还将推出第四季《为世界之光》,这也是交大校歌的歌名。一方面联系世界各地的交大校友,让他们在不同国家的不同领域,拍摄舞蹈动作的照片。另一方面还拍摄在交大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以及在全国各地的知名校友,展现交大的国际化、影响力和贡献成就。

  当初突发奇想的一个小构思,变成今天风靡网络的系列作品,显然超出了马旭冉的预料。“通过策划拍摄这几组照片,我的收获很多。但身为舞蹈团团长,让大家关注这个团体,喜欢这个团体,才是最大的收获。”马旭冉说。(来源:西安晚报)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