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SAT考试延迟不会对本年留学申请有大影响

韩雯雯

2014年04月04日09: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虹桥:SAT考试延迟不会对本年留学申请有大影响

2014年10月、11月SAT考试时间推迟,这将对中国留学生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贵格教育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虹桥老师认为,这次考试延迟不会对本年的留学申请,特别是早申请的同学带来太大影响。

  据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考试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网站上公告,今年10月的SAT考试日期预期在10月11、12日举行,而去年SAT同月的考试日期是10月5、6日;11月的考试日期则预期在11月8日、9日,去年SAT同月的考试日期是11月2、3日。这意味将所有考试时间将向后推迟一周。  SAT考后出成绩一般在16天至19天,而美国留学首轮提前申请(EA/ED)的第一批学校一般在11月1日截止收取材料,此次考试时间推迟一周,出成绩时就是10月30日,一两天的时间内,学生将很难用10月的SAT考试成绩完成首轮提前申请。

  不会对本年的留学申请带来太大影响

  贵格教育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虹桥老师接受环球留学采访时表示,这次SAT考试延迟不会对本年的留学申请——特别是早申请——带来太大影响。

  李虹桥老师认为,虽然美国大学早申的截止日一般是11月1日,但这是指提交网上申请的时间,其他的申请资料,比如SAT分数,可以在11月1日之后到达,美国大学会等待资料都齐全后开始进行评估。

  而且这次是由于college board的原因延迟,所有学生都会受到影响,所以美国大学不会因此不把10月份的SAT考试成绩列入可接受申请资料的名单。

  或影响是早申学校的选择

  李虹桥老师表示,SAT考试延迟可能会影响是早申学校的选择。因为很多同学要根据10月份的成绩决定早申是否冲高,那么一旦成绩出的时间较晚,会有一点被动。但是贵格的做法是准备几个早申方案,知道学生把申请提前准备好,一旦决定选校,马上就提交。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