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去年196件信息公开有效申请全部答复【3】

2014年03月3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将建立事项清单制度 强化第三方评价

教育部表示,2014年,他们将采取5项措施,继续大力推进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

一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事项清单制度。分别制定教育部机关和高校信息主动公开事项清单。推动教育部机关、高校按清单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主动让社会了解,提高政务和校务公开的水平。特别要加大高校招生和财务信息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扩大公开范围。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优化主动公开流程,保证社会公众及时、便捷、有效地获取各类教育信息;健全信息公开申请处理联动机制,确保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地答复申请。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充分利用好新闻发布会、政府网站和新媒体等发布方式,准确解读教育改革政策措施,理性分析教育改革焦点难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在线办事,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将门户网站建设成用户友好型平台。

四是强化社会第三方评价。改革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引进第三方参与教育信息公开监督,让社会各界在公开中监督。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将信息公开列为2014年直属机关、教育战线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对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上一页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