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高校增23个本科专业 青农大有了水族专业

2014年03月30日15:3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高校增23个本科专业 青农大有了水族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示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一批高校新增本科专业从2014年起开始招生。山东高校今年新增106个专业,其中工学专业为43个,占了新增专业的四成。在青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0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23个,青岛科技大学的休闲体育专业、青岛农业大学的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都是挺新鲜的专业。

  根据教育部公示的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2014年,山东高校将新增112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备案专业106个,审批专业6个。112个专业中,工学专业46个,管理学专业18个,文学专业13个,理学专业9个,经济学专业8个,艺术学专业8个,法学专业5个,教育学专业3个,农学专业1个,历史学专业1个。新增专业中,工学类专业所占比重最高,达到了四成多。

  在青高校2014年共有9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2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增物联网工程一个专业;山东科技大学新增信息工程、工程造价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青岛科技大学新增休闲体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青岛农业大学新增知识产权、测控技术与仪器、水族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青岛滨海学院新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酒店管理两个专业;青岛黄海学院新增机械电子工程、工程造价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新增汉语国际教育、商务英语和网络工程三个专业;青岛工学院新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增知识产权、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新增一个审批专业——保密管理。

  在青高校2014年新增的本科专业中,有几个专业都属于很新鲜的面孔。如青岛农业大学的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就是培养“鱼保姆”,研究宠物鱼的脾气习性,“伺候”好它们。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设在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秋天计划招收一个班35名学生。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也只有不到10家高校设有相关专业。

  青科大的休闲体育专业,毕业生可在休闲体育工商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星级酒店康乐部、SPA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单位工作。也可在政府或公益机构、休闲体育事业机构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开设休闲体育专业的高校,全国也不多。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