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0年前高考录取证曝光 困难学生获生活补助(图)

2014年03月30日15: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年前的高考录取证

  60年前的高考录取凭证(正反面)

  1954年夏的高考,因考生少,自贡市当时没设考场,内江周边县市的考生参加高考时,都集中在内江一所中专学校,吃,住,考于一体。

  当年的录取通知,除录取学校发函寄给被录取考生外,《人民日报》还将全国各地被录取新生分校分专业登录于该报上,颇有点“金榜题名”的味道。

  我记得,当时,西南地区被录取了的考生,都统一胸戴“西南区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委会”制作的胸章赶到成都集合,各所录取了新生的学校,也都派老师来接新生。

  当年,我被录取到山西太原工学院,随带队老师从成都出发坐敞篷货车至宝鸡(当时还无宝成铁路,无父母陪同)经过四天的翻山越岭,我们换乘火车到达太原。沿途除吃饭自理外,一切均由带队老师打理,生活困难同学出发前发给生活补助费。我还记得,当时老师问我十天路程要求补助多少,我想当年学生伙食费一个月六元,那十天就多算点,要五元吧。老师说,外面生活比较贵,五元不够,我给你二十元吧。我听了好兴奋,这二十元可是接近当年中专毕业生一月的工资了呢。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