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随迁子女今起可申请参加中职招生考试

2014年03月28日10: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韩东钦)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天开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申请在京参加中职类学校考试。

据了解,申请条件需全部符合以下五个条件:1、进城务工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证明;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3年(学籍认定时间:2011年9月至2014年4月);3、进城务工人员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3年(社保认定时间:2011年9月至2014年2月);4、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的住所;5、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已满3年。据了解,“本市户籍”考生和“非本市户籍且不符合随迁子女申请条件”的考生不能申请。

北京教育考试院今天8:30至4月1日16:00受理申请。通过学校初审的随迁子女考生,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提出升学申请并填写相关信息,家长(监护人)和考生还要在学校打印的“随迁子女申请信息确认单”上签字确认。

审核工作将于4月14日至4月18日展开,通过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学籍和社保信息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需持学校打印的“审核表”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进行住所和职业情况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信息将于4月23日至29日在考试院网站公示。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