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赵炜:考研复试要提前与老师沟通

2014年03月26日13:4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申宁 实习生邱瑞昕)今天上午,考研规划专家赵炜做客人民网,为考生分析2014各大高校考研复试的具体政策与流程,解答考生最为关心的复试、调剂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赵炜谈到,2014年学术型研究生国家分数线与2013年基本持平。而2014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分数线略有波动。例如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分数线比往年提高11分左右。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城市规划等专业的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0分,其他专业和去年持平。赵炜同时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由于招生的规模和报考的热度,知名院校的各个学院、各个专业有自己单独的复试线,所以准备复试之前一定要与报考的目标院校专业相关老师取得联系,询问清楚复试名单及复试形式,不打无准备之仗。

赵炜还建议,等待调剂的考生们应时刻关注相关高校的官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便得到最准确及时的调剂信息。接受调剂的院校和专业覆盖面非常广泛,被调剂的学校地理位置、学术水平未必不如人意,通过调剂也可以寻找到不错的学校和专业。

赵炜同时提醒,考生登录调剂系统之后可以填写两个调剂志愿,志愿提交后系统将会对考生申请锁定48小时。所以填写志愿时一定要慎重,以免浪费两天时间。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