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新增1874个本科专业 撤销26个专业

2014年03月26日16: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林露)教育部今天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其中新增备案专业1804个,新增审批专业70个,撤销专业26个。

据了解,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公布旨在引导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教育部提出,各部门、学校要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据介绍,教育部根据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11个中央部委教育主管部门、46所部属高等学校申请的材料,组织专家审核、评议并确定了准予备案的本科专业;依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确定了同意审批的本科专业。

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docx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