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两香港学生获“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桂冠

2014年03月25日08:34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左一)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右一)为大学组冠军香港中文大学的李思上(左二)和高中组冠军香港保良局蔡继有学校的杨翠茵(右二)颁奖。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秦颖)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和第1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昨天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圆满落幕。北京科技大学的杨浩田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季伟辰获得“中国日报社21世纪最具潜力奖”。他们将在5月下旬代表中国赴英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ESU)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PSC2014)”,向世界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智慧与魅力。

本场赛事中,大学组和高中组选手分别围绕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Happiness和Respect, respect, respect两个演讲主题,向世人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真实风貌,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幸福和尊重的理解。历经3天的角逐,香港中文大学的李思上和香港保良局蔡继有学校的杨翠茵以见解独到的演讲内容、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机智沉着的现场问答征服了中外评委和全场观众,分获大学组和高中组冠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国立台湾大学、澳门理工学院、Korea University,Chosun University,Rangsit University等国内外高校外语院系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外交部、English-Speaking Union、BBC Learning English、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ETS Global,Navitas 等机构的专家进行了公正而高效的评审。

赛事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约十万名大学生和五十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历经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地区决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0余个赛区的60余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大学组选手同上届比赛的5名种子学校的选手一起,代表各自学校参加全国半决赛。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港、澳、台地区选手及其他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为选手和老师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责编:秦颖(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