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朱敏:选幼儿园不要以收费高低评判 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2014年03月21日11: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韩东钦)3月20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1世纪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朱敏女士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谈及家长如何选择合适的幼儿园,朱敏认为,不能以价格的高低来衡量,要从教育理念和教育质量来考量。

朱敏表示,选择幼儿园非常重要,尤其对民办幼儿园,家长不能仅凭收费高低就去选择幼儿园,收费高的不一定是质量好的。“也不是主张选择超低收费的”,朱敏进一步表示,因为每个幼儿园提供学前教育、提供幼儿保育是有成本的,所以一定要客观的评估收费标准与教育质量的关系。“它收10万块钱,但是未必都投入了办学,有的幼儿园收几千块钱,但是完全用在了教学上,这样的幼儿园我们会发现它的性价比更高,质量也更有有保障”。

朱敏还感叹说,自己在接触家长的时候,很少有家长问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是什么,但是在招聘外籍园长和外籍老师的时候,他们会问共同的问题——你们的理念是什么,跟我的理念是不是一致的,咱们价值观是不是统一的。

朱敏认为,家长除了要知道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外,还要仔细了解它的培养目标和配套的课程,师资怎么样,然后才是看环境。孩子的个性一般很强,适合别的孩子的幼儿园不代表适合自己的孩子,所以家长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自己孩子是什么情况,然后把孩子问题或者自己的要求提给幼儿园,如果幼儿园回答非常符合你的要求,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这个幼儿园就可以选择。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