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米歇尔来华将访北大 各国政要最爱去哪所中国大学?

2014年03月21日13: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罗慧莹 秦颖)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昨日抵京,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米歇尔将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各国政要访华,与中国学子进行交流是其日程的必要活动,而有幸生活在举办交流活动学校里的学子们,自然就拥有了其他学校学生所没有的机遇,各国政要访华演讲青睐哪些高校?下面,就让小编为各位网友盘点一下吧。

3月21日上午,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与彭丽媛一起参观北师大二附中,随行的还有米歇尔的两个女儿。

米歇尔和学生一起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在旁拿起毛笔示范握笔

“抛开”丈夫奥巴马,带着两个女儿和母亲,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于3月20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

今天上午,彭丽媛陪同米歇尔走访了北师大二附中,参观了该校的机器人课。在参观过程中,彭丽媛题写书法“厚德载物”,并赠送给米歇尔。米歇尔和学生一起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在旁拿起毛笔示范握笔。米歇尔连着写了两个“永”字,直夸中国书法太美了,说自己还要多练习。

据悉,米歇尔将于22日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与中美留学生见面,探讨留学议题以及科技在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25日,她将参观成都第七中学,再度走进中学与中国学生见面,并发表在华第二场演讲。

白宫第一夫人办公厅主任陈远美透露,米歇尔将与中国年轻一代分享个人经历,包括自己出身贫寒,父母都没上过大学,但十分重视米歇尔和她哥哥的教育,鼓励兄妹通过读书迈向成功。她强调,教育是米歇尔访华全程关注的重点,另一重点是强调中美青年应更多交流,希望通过访华加深美国青年对中国的了解。

下一页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