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薄改计划”投入355亿惠及16.5万所中西部学校

2014年03月20日18:2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韩东钦)今天,教育部公布了从2010年开始央财政对中西部22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农村薄弱学校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简称薄改计划)以来的相关情况,截至2013年12月,中央财政已投入专项资金219.27亿元,96%完成招标采购,使用中央专项资金209.81亿元,地方配套145.23亿元,共计355.04亿元。

教学装备类项目资金主要为中西部薄弱学校提高办学条件,其中,用于购置教学实验仪器设备207.14亿元、购置图书47.63亿元、购置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100.27亿元。项目惠及16.52万所中西部地区农村薄弱学校,为学校添置了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图书、和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

四年来,薄改计划教学装备类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新建或改造完成小学科学实验室约11.00万间、中学理化生地实验室约10.94万间,并按照国家关于实验室的基本配备要求,添置了实验仪器设备,再加上新添置的432.35万套音体美设备,总共为农村薄弱学校配置了168.93亿元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比2009年增长41%;二是新添置了图书20.88亿册,比2009年增长61%;三是新添置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63.19万套,为提升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