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一小学老师罚学生跪操场 称学生自愿(图)

2014年03月14日07:23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一小学老师罚学生跪操场 称学生自愿(图)

四川一小学老师罚学生跪操场 称学生自愿(图)

  几名学生并排跪在操场上,一名疑似老师的白衣女子站在前面,旁边还有学生围观……3月4日,微博网友“天天看新闻79”发布了一张图片,质疑南充市南部县大河小学一体育老师体罚学生。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当事学校了解到,当时,5名男生因提前离开教室被罚做俯卧撑,其中一男生提出将做俯卧撑换成罚跪后,其他几名男生跟着效仿。对此,学校表示,考虑到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当事老师将作深刻检讨,并取消今年的评优评职资格,还会扣罚她本月奖励性绩效工资。

  家长:孩子跪操场 难受发微博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网友“天天看新闻79”,对方拒绝见面,称“当时是中午放学时间,我去学校接娃娃回家吃饭,看到几个学生跪在操场上,旁边还站着体育老师。”该网友表示,被罚跪的学生包括自己的孩子。“不管什么原因,老师就不应该这么做,孩子都是有自尊的,我们这些当父母的看到自己娃儿被老师这样整,好难受,简直不敢把娃儿交给这样的老师”。

  学生:不想做俯卧撑 自己跪下

  昨日,记者见到了图中几名“被罚跪”的初一学生。学生阿敏回忆,事情发生在2月28日上午第4节课体育课下课后。“当天上的室内课,当小学部下课铃响了后,曹老师(体育老师)就离开教室。过了一会,我和几个同学也就离开教室,准备去食堂吃饭”,阿敏说,当走到楼下时,被曹老师叫了回去,之后又接连两次提前离开教室,就被叫到操场上罚做俯卧撑。

  “我长得有点胖,不想做俯卧撑,就说我愿意跪,然后就跪下了。”阿强是当天第一个下跪的学生,随后,阿敏和其他学生也跟着跪下了。阿强说:“跪下后,被曹老师批评了几句,就叫我们起来了,前后有两三分钟时间。”

  老师:后悔没阻止学生下跪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也见到了24岁的体育老师曹缘。她回忆说,“我离开时跟他们说,一定要等到初中部下课铃响了之后才能出教室。”但有学生3次提前离开教室。

  “我当时很生气,就叫所有人到操场集合,然后让提前离开教室的学生站出来,一共8个人,3名女生罚跑圈,5名男生罚做俯卧撑。”曹缘说,之后有名男生说自己太胖愿意罚跪,然后其他几名学生也跟着跪了。“我承认我当时没有阻止他们(下跪)。他们跪下后,我还批评他们没有自尊,说了几句就让他们走了,前后就两分钟时间。”曹缘说,看到不少网友对这件事的评论后,自己也感到委屈。

  学校处理

  当事老师将作检讨被扣工资

  昨天,大河小学校长秦加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学生因为不愿做俯卧撑而自愿罚跪,曹缘老师没有及时制止,经县教育局和学校调查,情况属实,事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决定让曹老师在全体教职工会上作深刻检讨,取消今年的评优评职资格,还会扣罚她本月奖励性绩效工资。”

  “即使是罚学生跑圈和做俯卧撑,也属于变相体罚,是不允许的。”秦加详说。昨日,南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就此事展开立案调查,接下来会公布处理意见。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