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贺优琳:名校在均衡教育过程中要有一种担当

2014年03月10日19: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申宁)“我们名校有责任,在均衡教育、公平教育的过程中要有一种担当,有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在做客人民网时,表达了他对薄弱学校的关心和责任。

 来自教育发达地区的贺优琳却始终关注着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被称为“忧民哥”的他说,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他们不仅仅输在起跑线,首先没有经过很好的学前教育,整个教育过程对他们来讲也是不公平的。过去老师一张嘴、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现在的差异性非常大,整个起跑过程都不公平,最后一张所谓的公平试卷,他们输了,而且很惨,差距很大。所以我们名校有责任,在均衡教育、公平教育的过程中要有一种担当,有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再也不能像过去只能我好,不希望别人好;再也不能一马当先,绝尘而去,一定要造成均衡教育、万马奔腾的局面。所以我们有责任担起来,比如作为教育方面的干部摇篮,输送一些优秀干部到其他学校去,加强力量,比如进行管理干部培训、老师培训,比如建立协作体,一所名校包几所薄弱学校,利益资源共享,若干年必须要使这个学校达到什么地步,尽自己作为名校的一份责任。

视频:贺优琳谈中学教育改革和发展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