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檀润华委员谈就业:我代表女同学感谢企业

2014年03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在做客人民网时提到,河北工业大学过去三年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2%以上,地域,性别和专业是影响大学生就业情况的三个因素,他希望企业能多招一些女生,并代表女生感谢这些企业。

据檀润华介绍,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市,却直属于河北省教育厅管辖,这种特殊性使学生能够与大城市很好地融合,开阔眼界,更好地理解社会。在就业时,天津与河北两地的企业均可选择。在过去三年河北工业大学的就业率一直在92%以上。

檀润华表示,学校在就业方面做的有益尝试,主要在三方面,一是在课程设置时,让学生尽可能早地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通过做课题接触社会和企业。由教授给学生讲课,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每年组织大量的社会实践,让学生了解社会。三是由企业为学生创造就业平台。

但檀润华也谈到:“文法类的同学相对于工科的同学就业更难,男生相对于女生就业难,有些女生给我发短信说,希望企业招聘能做到男女平等,我想在这里说一句,我代表那些女同学感谢企业。”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