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李培根:高校腐败的部分原因在教师工资过低

2014年03月06日12: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在做客人民网时谈到,高校腐败的部分原因在教师工资过低,遏制高校腐败,应在大幅度地提高教师的工资收入的同时严格控制工资外收入。

曾有专家认为,大学自治是遏制腐败的根本出路,但李培根不这么想。他认为大学自治很重要,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的确要让大学有更多自治的权利,同时选择党信任的人领导大学。但大学腐败的根源却不一定在大学自治,而应在社会,高校腐败是社会上的腐败程度在大学里的一种反映。除此之外,大学腐败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教师工资过低,大学教师的生活难以为继,大学的好教师流失。

李培根说:“我们现在因为正规的国家规定的工资收入太低,太低就一定要其他的方面有一些补贴。当然有一些人意志不坚定的就想其他的想过头了,就走上了腐败。几年前我讲过,我今天依然是这个观点,我觉得遏制高校腐败要两方面同时并举,一方面大幅度地提高教师的工资收入,另外一方面严格控制你工资外的收入。这样才能真正解决问题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