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落实教师福利要有行动

2014年11月04日09: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实教师福利要有行动

  ——回应《中国教育报》“关注教师福利”系列评论

  从10月30日起,《中国教育报》在评论版推出“关注教师福利”系列评论,深入探讨了《教师法》规定的福利缘何难以实现,教师享受定期体检、培训等福利有何必要,如何推动教师福利制度的完善和保障等,给广大读者深刻的启发。我觉得该系列评论视角开阔,论述深入,引发了对教师福利问题的进一步思考。但是,我们当地很多老师没有定期体检制度,职称评定也太难,地方政府对教育和教师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正如凌宗伟在评论中所剖析那样的:落实教师福利,更重要的是在法律层面监督和保障教师的权益与福利,而不是仅仅在强调在口头上。光有法律法规是不够的,关键的是要有行动。国家的政策很好,不落实就行同虚无。我真心希望教育行政部门能切实担责,希望教师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这样教师才能放下一切,融入孩子,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