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高考语文变化不可怕 备考有妙招

2014年03月06日10:0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罗慧莹)针对今年高考语文试题的变化,北京五中人文实验班班主任、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徐淳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中坦言,“不应把高考语文变化想得那么可怕”,他给出三个备考妙招。

小火慢炖煲语文这锅汤

已经进入到二轮复习阶段,每天要给语文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细水长流加重点突破

应该将文学常识的默写当作平时复习的内容,每天都进行。重点突破是指一定要拿整块的时间做语文,这是必要的练手。

做得多不如做得精 做得精不如弄得精

做整套套题的同时加入自己的薄弱环节,一定要重视今年的模拟考试。从做模拟试题的过程中找到方法,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和试题规律

另外,徐淳还认为,考生自己的复习进度和老师的复习进度之间要有互补,明确知道自己问题在哪里,自己补充老师的复习。

(责编:实习生罗慧莹、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