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葛剑雄:南科大去行政化不能彻底实现

李可心

2014年03月06日07:43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葛剑雄:南科大去行政化不能彻底实现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谈到朱清时将要卸任南科大校长时,对南科大改革表示“遗憾”。在他看来,南科大既想改革创新,又想得到体制认可,只会陷入所谓的“囚徒困境”。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深圳的极大关注。作为深圳教育乃至全国教育的改革旗帜,南科大的成败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它的走向既左右教育界的目光,也牵动了众多深圳人的心。

  南科大改革真让人“遗憾”吗?南科大未来该如何继续前行?昨天,记者在“两会”上采访了两位一直关注南科大改革的教育界的专家,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

  两位委员围绕“去行政化”、加入高考以及学校未来等大家关注的话题,各抒己见,为南科大发展把脉支招。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