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招体检工作3月1日开始

2014年02月28日18: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韩东钦)近日,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副主任钱文红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时表示,2014年北京高招体检工作从3月1日起将在23家指定的医疗机构陆续开始,预计3月27日完成。

今年的体检项目和内容跟往年一样,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以及检验检查和放射检查。考生如有特别需要,体检机构的医生会给学生和老师加以说明和指导。体检结果在4月20日可以查询,补检安排在6月9日下午,结果6月15日可以查询。

张静波、钱文红还提醒考生,体检时衣着尽量穿得宽松一点,尽可能不要携带一些贵重的物品,以免丢失。同时,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因抽血先别吃早饭,下午安排体检的考生可以吃少量清淡的食物,上午9:00以后的考生应该禁食,可以喝少量白开水,体检前一点要避免剧烈的运动,晚餐应吃得清淡一点,别喝酒,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得到一个好的体检结果。

考生身体抱恙或在吃药,应该向医生说明,以免影响最后结果。如果存在隐瞒病史、找人替检,涂改或者私换体检表这种舞弊的行为,可能会取消入学的资格。体检考生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有异议,应该尽快通过体检带队老师向体检医院进行反映,考生还特别要注意在确定体检项目全部检完以后再离开。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