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传北京取消小升初共建生 教委称政策未定

2014年02月28日16: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北京取消小升初共建生 教委称政策未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称,北京市将取消2014您小升初“共建生”,就此,中国之声记者向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求证,却被告知,目前北京小升初政策尚未发布,相关政策仍未确定。

  对于共建生,目前比较认可的说法就是,一些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了满足员工子女入学,通过一些赞助方式,与知名中学建立“共建”的关系,学校会提供一些学位。

  有关于北京2014年小升初会取消共建的消息最早来自新京报报道,就在今天,还有媒体在进行转载,报道中说,北京市教委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2014年教育督导领导干部会议。在这个会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就介绍了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思路。他其中提到,北京的基础教育改革有几个关键点,即择校、减负和公平问题。

  在谈到小升初政策时,付志峰强调,北京市2014年小升初将暂时保留“特长生”和“推优生”,同时会取消共建生,并且禁止点招和举办各种形式的占坑班。他认为,今年小升初政策最明显的变化是,将实行计划招生,同时加强学籍管理,各校需公开招生计划。

  但随后,记者试图在北京市教委网站上找到这个报道中所提到的有关会议的消息时,已经找不到了。有内部人士透露,说内容已被删除了。

  之后记者就向北京市教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对于这条在网络上已经言之凿凿的消息,他的态度是不置可否,只是强调,目前北京市2014年小升初政策并未正式发布,之前一些报道里诸如2014北京小升初会“取消共建”这样的消息存在不实,目前还不能确定政策走向。一切的问题,都要等待北京市教委正式发布小升初政策之后才可以确定。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