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附中因雾霾连停两天课 教委未能叫停

2014年02月26日18: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电 (记者 郝孟佳)继25日因雾霾停课后,北大附中初中部26日继续停课一天。昨天海淀区教委的“叫停令”似乎并没起作用。

北京连续几天发布雾霾橙色警报,北大附中初中部24日发出紧急通知,宣布25日停课一天。而据媒体报道,海淀区教委昨天派人去学校要求其恢复上课,并表示,北大附中初中部的停课属于一个个案,按照北京市交委统一的要求,目前只要求全校的学校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但是没有要求学校全面停课。但今天记者从北大附中的网站获悉,该校昨天再发补充通知,要求初中部延用25日的网上学习和答疑模式。这意味着今天继续停课。

通知表示,根据北京市空气质量预报,2月26日(周三)北大附中初中部继续延用25日的网上学习和答疑模式。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错峰登录学校教学平台。

北大附中称,初中部25日对教学平台后台监控情况显示,注意到同学们能够认真进行网上学习和答疑,留校住宿生也在教室里非常专注地学习。

对于北大附中的停课,多数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应该把孩子们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课是可以补回来的,如果孩子生病了就不好了。还有网友表示,停课也是另一种上课,教的是关爱生命。

还有网友说,向北京市政府呼吁,在严重雾霾天气让中小学停课。学生停课,不但对孩子的身体大有好处,而且家长也可以因为不用开车送孩子上学而减少开车出行,可以在较大程度上减少雾霾。但也有网友表示,教委没有要求全部停课是因为污染天气没有达到红色预警。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