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课坐前排期末不挂科?网友:就像植物大战僵尸

2014年02月25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课坐前排期末不挂科?网友:就像植物大战僵尸

  近日,网友@今日农大在微博中爆料,开学伊始,为了“挽救”那些不爱听课,老是坐在后排,迟到、旷课的学生,该校一名负责政治学原理课程的王老师使出了一招“杀手锏”:在课堂座位设置VIP制度,其中“累计八次坐前两排为VIP,坐十二次以上者为超级VIP”。学生获得的福利将是“期末考成绩50分以下(含50分)者直接不及格,VIP除外”。

  微博一经发布,学生们随即纷纷跟帖支持。有学生表示,类似这位老师的这种激励机制,在学校内还是比较少见,他们对此举表示支持。也有学生表达了不一样的看法,“相比于坐前排比较压抑,要规规矩矩,处于紧张状态,还是坐在后排更放松,更有学习状态。”当事老师回应称,设立前排VIP,其实是发挥示范作用,“VIP例外”规则并不意味着考再低的分也能过。据东南快报

  网友热议

  @孤城明月sysu:挺好的规矩嘛,把平时分用活了。

  @江南心静如初:感谢老师吧。老师为了你们珍惜大学时光,什么方法都想尽了呀。不学,是你们吃亏啊。

  @RegularScript:上课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都是先从后排坐满。

  @牛喜水:当老师真是个斗智斗勇的职业呀。

  @yizhong一苗八:我怕会激起一番抢座位的腥风血雨。

  @轩辕傲侯:奇葩规定的背后是教师对教学的无力感。

  @小路子xu:学生如果真心不感兴趣再怎么逼也没用!

  @叫我水佬:课程没吸引力,还出这么商业性的招数,不如改经济学。(实习生 饶文佳综合)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